社區義工網絡

「社區義工網絡」計劃旨在與社會服務團體或專業機構建立伙伴關係,結合不同團體的專長或濕地保育知識共同服務社會。香港濕地公園為伙伴機構提供相關的濕地導賞訓練或實習,裝備知識及經驗,以帶領導賞、工作坊、或進行其他教育活動,把濕地保育的信息帶入社區,提升該團體的專業形象。
社區義工網絡
對象
專業機構、社會服務團體或義工組織
人數
不限 (以機構為單位)

計劃內容

  1. 參與團體或機構須定期安排人員到香港濕地公園服務,每人每年不少於30小時;
  2. 服務工作包括為香港濕地公園訪客提供導賞服務、帶領教育活動、製作學習教材、協助公園日常運作等;
  3. 因應團體專長,提供多樣化的服務(例如觀鳥、手工藝創作、生態導賞等);
  4. 義工於服務期間須穿著香港濕地公園義工制服或指定制服、及配戴工作證;
  5. 有關團體須定期評估及檢討參與人士的表現;
  6. 香港濕地公園的訪客服務有需要於戶外進行,所屬團體須注意參與成員的身體狀況;
  7. 「社區義工網絡」計劃屬義務性質,濕地公園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津貼。

嘉許

完成指定服務時數的義工會獲發參與證書。服務超過50小時的成員,按照香港濕地公園義工計劃,獲頒發金、銀或銅章,以示嘉許。

參與方法

有興趣參與「社區義工網絡」計劃的機構可以致電2617-5175或電郵至volunteer@wetlandpark.gov.hk 與香港濕地公園義工分組聯絡及查詢有關詳情(請註明:社區義工網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