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探索

濕地探索導賞團專為海外學校、旅行社、旅遊服務機構及其他私人機構而設。我們的導賞員會帶參加者遊覽香港濕地公園,介紹各種濕地生物(包括雀鳥、蜻蜓、蝴蝶、水生動植物等)及生境,讓參加者認識人類與濕地的緊密關係,從而鼓勵他們在日常生活中保育濕地。
濕地探索導賞團
對象
團體 (海外學校、旅行社、旅遊服務機構及其他私人機構)
時間
星期一至日(星期二除外)
人數
每團人數為15 – 40人 (最少包括1名18歲或以上隨行領隊或職員)。每個團體同一天內最多可申請兩節導賞團。
語言
粵語、普通話或英語
費用
費用全免,惟參加者須繳付香港濕地公園入場費。 有關門票及團體優惠詳情,請按此
申請辦法

申請團體須於擬定活動日期前三個月至兩星期內,填妥下列「活動申請」內之網上報名表格。

申請以先到先得方式安排,額滿即止。申請結果將以傳真或電郵通知。

活動選項

1. 特色行程 (全程時間:1.5 小時)
活動 內容簡介
A. 戶外精選行程
戶外精選行程
導賞員將帶參加者參觀本公園大部份景點,探索濕地四季的魅力,認識各種濕地動植物。
適合:親子、兒童、青少年、長者、公司及團體
行程 *:訪客中心→貝貝之家→溪畔漫遊徑→生態探索區→演替之路→河畔觀鳥屋

*行程將因應當日活動情況而稍作調整。

B. 綠色建築之旅
綠色建築之旅
導賞員將介紹可持續發展的概念如何融合於公園的綠色建築設計中。
適合:青少年、公司及團體
行程 *:入口廣場→訪客中心→濕地探索中心→河畔觀鳥屋

*行程將因應當日活動情況而稍作調整。

 

C. 室內展覽廊之旅
室內展覽廊之旅
導賞員將帶領參加者走訪多個展覽廊,認識濕地的功能、濕地對人類的重要性、世界各地的濕地環境和當中具代表性的動物。
適合:親子、兒童、青少年、長者、公司及團體
行程:濕地知多少?→濕地世界(北地苔原、熱帶沼澤及香港濕地)→貝貝之家
2. 戶外生境管理體驗 (全程時間:2.5 小時)
參加者可以親身體驗香港濕地公園的生境管理工作,實踐濕地護理。活動分為兩部分:
活動 內容簡介
1. 參觀「濕地保護區」
戶外生境管理體驗
行程:貝貝之家→溪畔漫遊徑→濕地探索中心→生態探索區 (約1小時)
2. 生境管理工作體驗 在濕地保護區進行生境管理工作,如:樹木檢查或除草註1,藉此認識常見的濕地植物。 (約1.5小時)

活動適合:

  • 8歲或以上的參加者
  • 親子、兒童、青少年、公司及團體

另外,我們可為參加者度身訂做活動,加深他們對濕地保育的體驗。有關詳情,可透過傳真 (852) 3152 2668 或 電郵programme@wetlandpark.gov.hk與我們聯絡。

註1:除草活動為四月至十月的期間限定活動。在此期間,香港濕地公園會因應團體報名情況及場地狀況安排參加團體進行樹木檢查或除草體驗。

場地租用

香港濕地公園歡迎團體租用放映室及多用途室,以進行分享會、集體遊戲等教育活動,詳情請參閱可供租用設施

報名須知
  1. 申請團體須於擬定活動日期前三個月至兩星期內,填妥網上報名表格及遞交預約申請。例子:如欲申請11/4/2017的導賞團,團體請於12/1/2017至28/3/2017遞交申請。
  2. 任何不完整的申請(包括報名表上欠缺團體蓋印、選擇語言、參觀日期或時段等)將不獲處理。
  3. 如需申請多於一個導賞團,須填妥並遞交另一張報名表。
  4. 本公園將於收到申請後的十個工作天內,以傳真或電郵通知申請人有關申請是否成功。如有任何問題,請電郵至programme@wetlandpark.gov.hk或致電3152 2666查詢。
  5. 如申請團體收到「濕地探索」導賞團的申請成功確認書,本公園會為已確認團體預留門票。申請團體請在活動當天攜同該確認書到公園票務處取票及付款,無需另外於網上或傳真預訂門票。
  6. 在本公園發出活動申請成功確認書後,若申請人欲更改參觀日期或時間,必須重新遞交申請。
  7. 參加團體須準時到達香港濕地公園,以免影響當日其他活動之安排。如團體遲到超過30分鐘,其所預約之服務可能會被取消。
  8. 參加團體必須確保導賞團的參加人數不少於十五人。如少於此指定人數,其申請或已預約之服務將不獲處理或會被取消。
  9. 所有參加者須自行繳付香港濕地公園入場費及其他關於來回交通、膳食及保險等費用。
  10. 如活動前兩小時或以內,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生效,活動將會取消,而原定的活動將不會獲改期安排。
  11. 活動期間,若惡劣天氣警告包括雷暴警告、暴雨警告(黃色、紅色或黑色)、一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生效,原定之戶外活動或會被更改或取消。
  12. 香港濕地公園保留所有有關此活動的最終決定權。申請能否獲得批准,須視乎申請人是否符合上述申請條件而定。如申請人不遵守以上規定或提供虛假的資料,其申請將會被取消。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1. 個人資料乃由申請人自願提供,有關資料只會用作為與香港濕地公園有關活動之用。資料只會提供處理申請的人員參閱,作為審批、聯絡及相關的用途。
  2. 申請人如需要查閱或修改所提供的個人資料,請傳真至(852) 3152 2668或電郵至programme@wetlandpark.gov.hk與香港濕地公園外訪節目分組聯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