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濕地公園慶祝2016世界濕地日

香港濕地公園今日(一月三十日)慶祝2016世界濕地日,藉着主題「濕地與我們的未來-可持續的生活」,指出濕地對人類現在和未來的生活及福祉的重要性,並呼籲大家身體力行,保護濕地。

濕地帶來眾多惠益:提供水源、食物和自然資源,以及潔淨水質、保護海岸線等重要的功用。濕地支持著人類的日常生活、漁農業及工商業發展,因此,好好保護和善用濕地至為重要。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今日在慶祝典禮上致辭時說:「香港濕地公園一直致力履行宣揚濕地保育的使命,通過公眾教育,以及推廣保育及生態旅遊的活動,令在過去十年間到訪公園的五百多萬來自本地及海外的訪客認識到濕地的生物多樣性和重要性。」

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主席鄧竟成亦在致辭時說:「自然環境保育是社會重要的長期工作,所以我鼓勵大家繼續支持保育濕地環境的工作,為達到可持續發展的未來,為締造一個更美好的環境努力。」

世界濕地日是紀念一九七一年二月二日,世界各國在伊朗拉姆薩爾簽署《國際重要濕地公約》,承諾共同保護和善用全球濕地。全球不同地方都會舉辦慶祝活動,加深公眾認識濕地的價值和效益,藉以宣揚保護和善用濕地的信息。

香港濕地公園不時推出各式各樣的展覽,以有趣的方式,從不同角度展示濕地對人類的重要性和價值,並提供導賞服務,讓參觀的人士深入了解公園和濕地保育。

香港濕地公園現正舉辦「觀鳥節2015/16」,由即日至四月,訪客透過導賞團、專題展覽和工作坊等活動,認識到外型和結構精巧的羽毛的如何幫助雀鳥翱翔天際和適應各種生活需要,並了解鳥羽與人類生活的緊密關係。

有關2016世界濕地日及其他活動詳情可瀏覽網頁: www.wetlandpark.gov.hk。

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濕地公園慶祝2016世界濕地日

 

香港濕地公園慶祝2016世界濕地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