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學界觀鳥比賽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香港濕地公園及香港觀鳥會合辦之「第十八屆學界觀鳥比賽」已於2018年12月8日順利舉行。是次比賽為普及學校觀鳥、訓練學生觀察鳥類及認識其生態環境的活動。活動不但讓學生掌握鳥類辨識技巧,鍛煉團體合作精神,更能豐富學生的「其他學習經歷」。

今屆觀鳥比賽有來自21間學校(合共36隊),約180名中學師生參與。在比賽之前,香港濕地公園為師生們提供訓練工作坊及戶外路線實習。活動當日共3小時的觀鳥比賽中,參賽同學在香港濕地公園內擬定的比賽路線裏(合共7個檢查站,當中包括1個隱藏檢查站),記錄了藏身於漁塘、基圍、河畔、紅樹林、泥灘及林地等不同生境的雀鳥。比賽結束後,參賽隊伍的成績經由香港觀鳥會組成的評判團評審。是次比賽中,參賽隊伍的最高記錄為55種雀鳥。

「第十八屆學界觀鳥比賽」結果如下
獎項 學校
冠軍 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隊號:23)
亞軍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隊號:9)
季軍 聖公會陳融中學(隊號:12)
殿軍 聖公會陳融中學(隊號:11)
第五名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隊號:7)
最佳表現隊伍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隊號:1)
是日精選鳥類 聖公會陳融中學(隊號:12)

大會謹祝各參賽者能於比賽後學以致用,在學校內推動觀鳥活動,並宣揚鳥類保育訊息。

 

比賽日盛況:

 
參賽者忙於尋找雀鳥。
 
參賽者正努力地辨認不同品種的雀鳥,鳥類圖鑑上貼滿了便條紙,證明同學們比賽前都有用心溫習。
 
參賽者在隱藏檢查站取得滿分後表現興奮。
 
冠軍隊伍在台上喜極而泣。
 
參賽者合照

合作機構:
第十八屆學界觀鳥比賽
香港觀鳥會

回到頁首